九蔬小饼

【穿成万人迷的炮灰竹马阅读体】绥喻而安(九十一)

【  她身后,秦秋芸也慢慢追了出来。她似乎根本不担心猎物会走远。黑裙,黑色的手套,鲜血溅在上面也不会明显。她神情古怪又癫狂,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,刀上全是鲜血。 

她想要的从来都不是谢灵姝的命,她要的是谢灵姝生不如死。 

她现在什么也没了。

丈夫没了。 

儿子没了。 

恶毒的女人都该去死。 

许乔要死,谢灵姝也要死。 

哦,她自己马上也会死。 

谢灵姝倒在了湖边,手指扒这石子,抬起头用她鲜血淋漓的脸绝望地看着宋喻。 

泪水和血混在一起。 

秦秋芸拿着刀,心中很平静,脑子里清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手却抖得不行。 

她除了谢灵姝外看不到任何人。 

心脏在剧烈跳动。 

从谢灵姝挣脱逃出来开始,她就知道一切该结束,她会用这把刀疯狂的刺进谢灵姝这个贱女人的心脏。一下不够,要十下、二十下、三十下、一百下,她要把这恶毒女人的心捣碎、刺得稀巴烂、让她痛苦地大喊疯叫求饶、最后奄奄一息活生生死去。 

才算解恨。 

宋喻心中无奈地叹口气,都不知道自己什么运气。他还是做不到看一个人活生生死在自己面前。 】

“秦秋芸这个样子也太吓人了吧!”江初年是真的被秦秋芸吓到了,凑近身边的梁盈盈,抓着后者的手说道,“大晚上的拿着刀跑出来,搁谁身上不害怕啊!”

“确实,就光在这隔着屏幕看都瘆人得很,何况谢灵姝真实经历的呢!”奚博文说道,“秦秋芸这个样子是一定要把谢灵姝杀掉的架势啊!”

“秦秋芸就是把谢思年看的太重了,就一个男人,有什么放不下的呢!再说了,等这个风波过去,我就不信她儿子回不来。”

“她这样一闹,秦家和谢家面子上怕是要过不去了!这下谢明森能不能回来才真的是未知数了!”

“喻喻,你这样太危险了!”谢绥看见宋喻在上面的做法是不认同的,虽然知道他以后遇到这样的事还是会这样做,但他该说的还是得说,“下次碰见这样的事,不许再这么冲动了!”

“那我这不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,再说了,你还信不过我啊?我武力值可不是说说的,再来十个秦秋芸我都不怕!”宋喻不在意地说道。

“可是我怕,喻喻,我怕。”谢绥摸着宋喻的额角说道,“喻喻,我是个胆小鬼,只要一切对你有威胁的东西我都害怕……”

“谢绥……”宋喻看着谢绥的眼睛,一时间怔住了,“那我以后一定小心小心再小心,胆小鬼男朋友,我保证!”

【长廊里,宋婉莹听到宋喻手机那边的尖叫后,浑身僵硬,而后是嘟嘟忙音,她手忙脚乱打算按键打过去,只剩下对方无法接通的回复。 

大脑一片空白,手中的酒杯一下子粉碎在地上。

宋婉莹整个人颤抖,提着长裙跑了出去。 

她很少有这种预感。 

没有确切的情绪。 

迷茫的居多,难过居多,甚至跳过了害怕和惶恐的一步,她不由自主伤心起来。 

姐弟之间血液的羁绊,或者是其他很玄妙的东西。这种感觉太奇妙了。 

她第一次有这种预感在九岁,抱着娃娃睡觉的年纪。 

小叔新买了个小岛,弟弟和哥哥都去了,就她因为感冒了没能去。 

她好气啊,跟妈妈闹脾气,好几天都不说话,突然一个下暴雨的晚上,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她穿着睡裙抱着娃娃,哒哒哒上楼敲响了妈妈的门。 

宋妈妈很无奈打开门,然后摸着她柔顺的长发问她怎么了?她一下子扑进妈妈的怀中,颤声说怕。宋妈妈笑着说,怕打雷吗? 

她九岁,宋喻六岁。 

那一年岛上到底发生了什么,没人说的清,只是第二天早上,在海边找到了已经沉睡过去的穿睡衣的宋喻。 

然后一病十年。 

“我弟弟……”奔跑的过程中世界都是模糊的,她走进花园,左顾右盼看到了一个男人,从背后拽住他的手,视线模糊甚至看不清他的脸。 

颤抖地问:“问一下,你有没有看到我弟弟,白色西装,很高,他就在这花园附近……我……”到后面难过得不行,她说不出话来。 

她是宋家的千金,a城有头有脸站在顶端的名媛,还是第一次这么狼狈。 

男人似乎是愣住了。 

有些无措又无奈,他自然是认识宋婉莹的,轻声说:“你别哭。我带你去找他。”】

“难道兄弟姐妹之间真的有所谓的心灵感应吗?”身为独生子女的江初年问道,“可惜我感受不到了。”

“那是肯定有的啊!”马小丁回道,“每次我想偷吃我姐的零食的时候,我姐次次都能逮我个正着,比装了雷达还灵!”

“呵呵,你那个不是心灵感应,是你姐对你的犯罪行为有灵敏的反应,才不让你得逞。”奚博文在旁边凉凉地说道。

“姐,谢谢你啊!”宋喻看见宋婉莹怎么做,说不感动肯定是假的,但他总是不擅长于煽情,纠结下来也只是别别扭扭地说了一句谢谢。

“谢什么,这不是应该的嘛!”宋婉莹反而不在意,宋喻是她弟弟,她不关心他还要去关心谁,“再说了,要不是我去找你,也遇不见你姐夫了!”

宋喻这才注意到,给带宋婉莹去找他的人是宋婉莹现在的男朋友,两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认识的,反正等宋婉莹告诉家里的时候,两人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。

【宋喻几步上前,一下子握住了秦秋芸的手,把她的胳膊一折,刀就哐当掉到了地上。

……

宋喻打电话给谢绥。 

但他还没打通,听到了后面谢绥的声音。 

“宋喻。” 

宋喻愣住,回过头。 

……

谢绥脸色阴沉,看也没看地上浑身血的谢灵姝一眼,谢灵姝活不活都与他无关,本来以为只是这两个女人狗咬狗的戏码,没想到会牵扯宋喻。 

“有没有事。” 

谢绥轻声问道。 

宋喻说:“肯定没事,我还不至于连个疯女人都制止不住。” 

秦秋芸在看到谢绥的一瞬间就浑身僵硬。像是看到了死了也不放过她的许乔。 

谢老爷子压着一腔怒火,自己推着轮椅往前,一步一步到了秦秋芸面前。然后鼓足气,一个巴掌,直直扇到了秦秋芸脸上。

啪。 

剧痛的巴掌火辣辣地也扇回了她的一点理智。 

谢老爷子声音苍老而威严,气得颤抖:“秦秋芸,我们谢家到底欠了你什么?”他剧烈咳嗽两声,后面佣人赶紧上来给他拍背。 

谢老爷子没有看他哭的死去活来的小女儿:“当初这婚是你自杀上吊逼着结的,谢思年给我说清楚了一切。婚前协议说的明明白白,你早就知道谢思年不爱你,早就知道他可能外面有人,可你还是要嫁进来。我以为秦家教了你那么多年,你是个懂事的女人,没想到——你——你就是个疯子!” 

“和你的儿子一起!搅得整个家鸡犬不宁!”

那一巴掌打在脸上,可谢老爷子的话却是直接诛心。是啊,婚前协议,一切本来就是谢思年的逢场作戏,只是她抱着那可笑的幻想。 】

“人终于多起来了!”江初年松了一口气,“刚才就只有喻哥还有那两个女人,我真是担心秦秋芸突然暴起!”

“绥哥千算万算也没料到喻哥会在这里吧?从看到喻哥的第一眼开始就走到他身边去了,就担心喻哥出了什么事。”

“这下有绥哥在喻哥身边,我算是放心很多了!而且秦秋芸还被治住了,看她还怎么作妖!”

“嫁给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,这样真的会开心吗?这和嫁给自己不喜欢的人不是一样的吗?”

“陷入爱恋中的人总是一样的,都变成了赌徒,总想着赌一赌,总认为只要和他一直在一起,他总有一天会喜欢上我的吧!但是这样反而会让不喜欢你的人更加讨厌你,甚至厌恶!”

“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中,秦秋芸精神不出问题才怪呢!不懂得及时止损,要不就早些和他离婚,要不就在这段名存实亡的婚约中拿着他的钱去逍遥快活,像她那样活着真是太累了!”

【谢老爷子说:“联姻从亲家变成仇家,现在我们谢家没有你这个儿媳,也没有谢明森这个孙子。通知秦家来接人吧。” 

没有你这个儿媳。 

秦秋芸突然爆发,一下子抬起头,眼睛红得能滴出血,又笑又骂疯了一样:“什么叫我让谢家鸡犬不宁!你以为你的女儿就清清白白,你的那些儿子孙子一个两个都是好人?哈哈哈哈,你知道你上任妻子怎么疯的吗——谢灵姝安排的流产,让她困在房间活生生被几个人强暴。哈哈哈哈,谢灵姝这个女人,就和她妈一样恶心又下贱,她先勾引的人,发裸照给我的儿子,然后现在什么事都没有还和人订婚!” 

……

她突然恶狠狠地偏头,看着谢绥,看着那个尚未成年却气度优雅的少年。 

他垂眸冷静看着这一幕,仿佛身处淤泥而丝毫不染。 

身处淤泥而不染?就是他创造的这一片淤泥。内心的愤怒和苦楚翻涌。她想到了自己和儿子出事后一起调查到的那些蛛丝马迹。公司好几个人同一个方向的联系地址。哪怕做了处理,可还是能猜出是一个方向。景城,景城。 

是谢绥想让他们母子知道的吧。 

“哈哈哈不愧是谢思年的儿子啊。” 

到底是谁毁了她。是许乔,是谢灵姝?不,她时至今日终于想了明白,是谢思年啊!她的所有灾难来自谢思年,那个酒会上她一见钟情的男人。】

“我去,谢灵姝这也太狠毒了吧!”空间里的人都被谢灵姝的做法惊呆了,“害人流产还不够,居然找人去轮j她?!这是人能干出的事吗?”

“谢老爷子又不是只有一个私生子,她怎么不把他们一个个都给杀了呢?说到底就是欺软怕硬,看那个女明星好欺负,才去招惹她!”

“谢灵姝做的事也太绝了吧!我真的是不知道说什么了,孩子没了就已经没有价值和地位了,为什么还要找人干这个事啊!”

“应该是怕她在此怀上谢老爷子的孩子吧,又不要明目张胆地把她害死,只要从精神上摧毁她,这样也算是永绝了后患!”

【她也没有拿刀,眼睛直愣愣看着谢绥,一下子扑上去。 

宋喻还看着谢老爷子呢,突然感受到一阵血腥味,偏头,就是秦秋芸放大的眼睛,染血的直掐过来的手。 

她本来是想拖谢绥下水的,但现在被发现了,一下子就转换目标。整个人伸手掐住了宋喻的脖子。 

宋喻骂了声艹,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,他们背后是一片人工湖,秦秋芸接着撞击力,和他一起落入水中。 

“宋喻!” 

冬天的水寒冷彻骨,宋喻被死掐喉咙,差点窒息,不过他的力气比秦秋芸大很多,还是扯开了。 

秦秋芸根本不会游泳,也不打算活了,她的脸在青色微黄的水中苍白地不像话,眼睛颜色很深,泪水一点一点流下,整个人往后倒。 

手指慢慢僵硬,她到死也没再见谢思年一眼,这个真正成就她疯狂与灾难的男人。万幸的是,她看到了那个少年脸色煞白、惊慌失措的一面。她死前嘴角勾着古怪的笑,失去一切的痛苦,我也要你尝试。 】

“卧槽,秦秋芸疯了吧?!他自己想要去找死就去啊,又没人拦着她,她拖喻哥下水是什么操作啊!”江初年看见宋喻被秦秋芸推下水的瞬间就慌了神,激动地说道。

“应该是看出了喻哥对于绥哥的重要性吧,毕竟刚才绥哥毫不犹豫地走到喻哥身边的这个举动,就很明显地表明两人之间的亲密度了,所以秦秋芸才想拖喻哥下水。”

“自己痛苦,所以想让别人也和她一样痛苦?这是什么心理啊,反人类吗?”

“喻喻,是我不好,没有保护好你……”谢绥再次看见宋喻被推下水,自责的情绪溢于言表,他抱紧了身边的宋喻,轻声说道。

“不是你的错,毕竟当时发生的事太突然了,谁也没有料到。”宋喻心疼地摸了摸谢绥的耳朵,安慰道,“你看我现在不是什么事也没有吗?别担心了。”

“喻喻,别再离开我了……”我受不住,真的受不住,谢绥用嘴唇轻蹭着宋喻的脖子,温热的气流弄得宋喻痒痒的,却也没推开他。

【宋喻知道应该是谢绥陪他一起跳下来。 

水很冷,但是对他来讲也还可以,宋喻刚打算冒出头——整个人忽然一阵心悸。 

僵在原地,剧烈的疼痛和神识恍惚的感觉撕心裂肺,感觉灵魂被劈半开。 

没有留一滴血,可他整个人痛得痉挛。 

隔着湖面往上望,什么都看不清,可是应该有雪落下来的。 

水的潮湿味很重。 

浮光如一面镜子。 

他在彻底陷入昏迷前,终于想起了一些事。 

想起了六岁那年的那场暴风雨。海边他到底看到了什么。

海上别墅里海滩很近。那天晚上,他想起自己掉了很重要的东西在沙滩上。跑出去的时候天气只是很阴沉,一点一点翻泥沙,翻了半天,天空才突然打了雷,轰隆下起雨来。 

雨好大。他觉得自己应该是找不到了,挠挠头打算回家,却不小心在沙滩上滑了一跤。 

那一跤他吃进了不少沙子,呸呸吐出来后,揉眼睛,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。 

海市蜃楼吗? 

他看到紫气东来,天空放晴,有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走上了岛。 

冷的像是一座冰雕,双腿修长,有一双桃花眼,却半点不显温柔。 

潮汐涨落的声音似乎都停下。

天地间只有那个男人的声音,冷淡又温柔,低喃:“我来给你报仇了。” 

“喻喻——” 

湖边吵闹的很,他似乎还听到了他姐姐的声音。带着哭腔,和记忆里一切乱七八糟的事重合起来。宋喻感觉自己被人抱在怀里,往岸边靠,其实溺水给他的感觉还好,大概是灵魂撕裂的感觉太痛了,所以身体上的痛苦也就淡了很多。 

他想和谢绥说话,让他别害怕,但是太痛了。 

008你搞事吧,等我真的见到你本尊,老子弄不死你。 

哦,他睫毛颤了颤,在谢绥怀里有些难过地想。 

当初那个生日礼物成为景城离别时的礼物送了出去,因为生日是谢绥一个痛苦不想提及的日子。 

所以他也下意识地不去忽视、不去留意。 

可是今天,他忘记不了……是谢绥的生日啊。】

“果然,喻哥小时候是回忆起了上辈子的事,才会被主神和008送到另一个世界去的。”

“喻哥小时候看见的是海市蜃楼吗?还是两个时空的交错重叠?”

“大概是两个时空的交错重叠吧,下雨天,又是在这个岛上,应该是这些契机造成了喻哥小时候看见了上辈子绥哥上岛的场景。”

“喻哥没受伤,为什么会这么痛啊?不会是落水的时候,008顺便把喻哥的灵魂抽出去了吧?”

“你别这么说,怪吓人的……灵魂都没了,人还在吗?”

“不过,我觉得绥哥都快对过生日有心理阴影了吧?小时候过生日,许阿姨那样了,结果现在喻哥还出了这样的事。”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41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